返回首页

区块链产业链条逐渐明晰 主题投资迎机遇

  中证网综合报道,A股市场区块链概念板块月内累计上涨1.87%,逾半数成份股实现上涨,市场中大单资金对板块中龙头股给予了积极关注。

  工信部信息中心发布《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数量达到456家,整个产业生态已经逐步形成。从区块链产业细分领域新成立公司分布状况来看,截至2018年3月底,区块链领域的行业应用类公司数量最多。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我国区块链产业已逐渐脱离“纸上谈兵”的初期阶段,在企业数量快速增加的同时,从设备制造到平台搭建,整个产业链条脉络也逐渐明晰。随着区块链技术研究不断深入,其应用将持续向日常生活各方面不断渗透,带动相关产业有望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业绩方面,从一季报数据来看,共有56家区块链相关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七成。此外,卓翼科技、晨鑫科技、奥拓电子、欧浦智网4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中报净利润均有望继续同比增长翻倍,业绩成长性凸显。

  投资策略上,联讯证券表示,基于对区块链技术能够解决一些行业“痛点”问题的认知以及政策利好的叠加,看好未来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供应链与文娱、版权行业上率先落地,看好区块链技术未来的发展前景,给予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已实现区块链技术场景落地的易见股份(区块链+供应链)、安妮股份(区块链+数字版权)以及可能具备可应用场景的恒生电子、四方精创、赢时胜、飞天诚信、用友网络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