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逻辑助力 券商股触底反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本周以来,共有近20家研究机构发布券商相关研报并一致表示看好券商板块,特别是板块内大型券商标的的投资价值。

  梳理发现,近期机构看好券商板块未来走势的主要原因集中于三方面。

  首先,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包括中金公司等机构均明确表示看好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3月21日)申万二级证券行业整体市盈率约22.68倍,市净率为1.61倍,不仅处于2012年以来的阶段低点,同时在申万二级行业中也是低估值的代表领域之一。

  其次,政策面利好有望逐步兑现,长城证券等机构均表示,CDR推出进程加速、上市制度改革、提升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等政策面利好的不断发酵、兑现,均将催化券商板块走强。首创证券表示,国内券商将承担起CDR的发行、承销、结算的功能,从风险控制与业务能力角度分析,投行业务经验丰富的大型券商将成为CDR存券机构的首选而在短期内受益。

  第三,竞争格局或将改善,机构普遍认为,随着部分大型券商在创新业务的率先布局,未来行业整体业务结构同质化的格局将逐渐被打破,行业资源将进一步向龙头券商集中,从而带动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在昨日市场回调之际,券商板块也有相对较好的表现,其中,东兴证券大涨7%,此外,财通证券、中原证券、第一创业、华泰证券西部证券等27只券商股均逆市上涨。资金流向上,两市共有11只券商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合计净流入约4亿元。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目前券商板块的估值跌至历史底部,龙头券商股已经进入增持区间。个股中,具备资源及规模优势的低估值券商龙头股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其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5只券商龙头股受到各大机构的重点推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