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化工行业持续回暖 四主线把握投资机会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天然气供应短缺向下游多个行业蔓延,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尿素、甲醇等化工品价格持续上涨。

  事实上,近两年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高压下,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显著下滑。在供需结构持续紧张的态势下,化工行业各类产品从2016年下半年开启了上涨模式,涨幅和涨速均呈现惊人态势,虽然部分化工品在2017年一季度有所调整,但调整后迎来的却是新一轮的上涨。

  华安证券认为,从目前来看,环保政策将持续收紧,同时叠加冬季北方供暖限产政策实施,化工品行业将继续呈现供需紧张的态势,稳中有升的行情有望延续。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受益天然气供应紧张下的尿素和甲醇行业,取暖季受限环保的农药、炭黑等品种,以及煤改气影响下的LNG领域相关投资机会。此外,维生素B12、氯化胆碱、炭黑、维生素D3、醋酐、醋酸、色氨酸、PVC等品种价格也均于近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开源证券认为,2018年化工行业投资机会主要有以下四条主线:1.环保高压:未来政府对环保的力度只可能更为严峻,化工行业供给侧将继续得到改善,相关板块景气周期可持续;2.原油、天然气等材料高位震荡,给行业带来成本端支撑;3.业绩确定性高、较同行估值低的白马标的;4.产业前景广阔、技术门槛高的新材料行业。重点公司关注:华鲁恒升(成本优势突出,新项目打开未来空间)、扬农化工(菊酯龙头企业,麦草畏持续放量)、万润股份(环保材料放量,OLED前景可期)、恒逸石化(炼化民营龙头企业,PX-PTA-涤纶全产业链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