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雪天盐业:全国首条独立食盐生产线正式投产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27日从雪天盐业获悉,11月26日下午,由雪天盐业主办的全国首条井矿盐零添加独立生产线竣工暨生态食用盐发布仪式在常德津市隆重举行。据介绍,此次竣工的12万吨/年绿色生态颗粒盐项目由雪天盐业全资子公司湘澧盐化承建,是其募投项目制盐系统节能增效技术改造的三大子项之一。

  雪天盐业总经理徐宗云表示,全国首条井矿盐零添加独立生产线在湘澧盐化正式竣工,开启了盐行业产品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大幕,进一步夯实了雪天盐业在行业中不可动摇的领跑者地位。

  雪天盐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顺利竣工,对雪天盐业意义重大。1969年,湘澧盐矿开钻出湖南省第一口盐井,终结了湖南近代不产盐的历史;如今,全国首条井矿盐零添加独立生产线正式启用,意味着雪天盐业刷新行业标准,引领行业加速迈向井矿盐零添加的新时代。

  另外,在仪式现场,雪天盐业正式推出加碘生态食用盐、海藻碘生态食用盐和未加碘生态食用盐三款“绿色”生态食用盐。

  雪天盐业副总经理王哈滨介绍,生态盐继承了优势资源的好基因,其产品原料来自距今6500万年前的第三纪地质年代的岩盐矿段,采卤用水则取自距离生产区四十多公里的国家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据介绍,在制盐技术和装备上,雪天生态盐更实现了三个“率先”,率先建成了井矿盐零添加独立生产线,率先采用了陶瓷膜过滤卤水的高效净化技术,以及率先引进了蒸发育晶等先进的制盐技术及设备,为行业树立了品质标杆。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生态盐的大颗粒自然天成,无需添加抗结剂,品质更为纯净安全,赋予了井矿盐更大的竞争力,必将在餐饮业、食品工业和家庭消费等方面具有极大的市场需求;其高于99.6%的纯度优势,还能应用于高端食品加工用盐、医用氯化钠原料药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