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沃斯:自有品牌发力带动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7.17%

周文天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 潘宇静)科沃斯10月23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自有品牌成为三季度业绩亮点,带动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42亿元,同比增长20.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亿元,同比增长147.17%。

  公告显示,2020年三季度,科沃斯和添可两大自有品牌业务收入实现较快增长,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7.1%和297.4%,推动三季度公司整体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71.07%及前三季度内公司整体销售收入增长20.25%。

  在成本方面,科沃斯表示,公司营业成本的变动比例小于收入变动比例,主要是自有品牌收入占比的提升,以及高毛利产品销售占比的提升使得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了4.3个百分点至41.5%。其中,自有品牌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5.0个百分点至51.6%。2020年三季度,公司科沃斯品牌扫地机器人中全局规划类产品收入占比达82.1%,较上年同期增加24.09个百分点。

  在费用方面,前三季度,科沃斯加大电商及直播平台推广投入,公告显示,公司广告费增加及直播销售分成计入营销费用,前三季销售费用达9.64亿元,同比增长33.8%。不过,第三季度销售费用率较上年同期下降2.6个百分点。科沃斯表示,随着疫情对公司整体收入增长影响的逐渐减弱,公司规模效应日益提升。

  记者从科沃斯了解到,对于即将到来的“双11”,科沃斯去年公司全天全渠道成交额突破7.8亿元,而今年预计将加大力度推广新产品,包括9月份刚上市的新品地宝N8,和年度新品沁宝Ava。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