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汽集团欧洲自营航线10月20日正式首发启航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020日,上汽集团宣布欧洲自营航线首发启航,上汽旗下运载量最大的汽车滚装船——安吉凤凰号,搭载近1800MG新能源汽车自上海驶向欧洲,公司国际化发展再提速。同时,上汽集团正式发布2025欧洲市场目标:至2025年,在全球车企巨头重兵布阵的欧洲,上汽自主品牌市场规模力争突破“十万辆级”。

  上汽集团方面表示,今年1月-9月份,公司实现海外整体销量22.1万辆,继续保持国内行业第一,占中国车企海外总销量的三分之一,“海外每卖出三辆中国车,就有一辆是上汽造”。其中,上汽自主品牌海外销量达到14万辆,克服海外疫情不利影响逆势大涨24.7%;作为中国单一品牌出口冠军,MG品牌在欧洲实现销量近2万辆,新能源产品占比近50%

  上汽在海外实现逆势增长的关键,在于开创了一条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差异化道路。在市场产品策略方面,上汽集团也采取了差异化的打法。在成熟市场,以电动车为切入点;在新兴市场,侧重于探索差异化的智能网联技术。作为中国首家有系统、有规划、成建制“走出去”的汽车企业,上汽在海外构建了包括创新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营销中心、供应链中心及金融公司在内的汽车产业全价值链,产品和服务已进入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打造超过750个海外营销服务网点,形成了泰国、英国、印尼、智利、中东等7个“规模级”海外市场。

  据了解,上汽旗下安吉物流,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和整车物流企业,每年整车物流业务达到千万辆规模。作为上汽全球供应链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吉物流不仅在国内打造了强大的铁路、公路和水路物流体系,还积极在海外建设运输网络,为海外产销保驾护航。此次欧洲自营航线正式启用,将有效缓解上汽当地销售网点的交付压力,大幅缩短欧洲用户的提车时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