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滴滴CEO程维:今年投入30亿元推动线上线下安全能力与体系提升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  近日,滴滴出行CEO程维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表示:“网络安全是滴滴安全体系至关重要的基础,2020年滴滴投入30亿元安全专项经费,推动线上、线下安全能力和安全体系的提升。”

  程维建议,应进一步发挥平台经济作用,共建更加健康的网络生态,并不断搭建引领世界的网络安全标准体系。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滴滴申报的关于网约车领域信息安全的标准获批国家标准立项,填补了我国网约车领域信息安全标准的空白,目前国际上关于网约车领域的相关标准也处于空白阶段。

  程维表示,在安全技术方面,基于行业领先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滴滴建立了包括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各个方向的预警防范、应对处置和技术管理体系。而为了保护好用户隐私,滴滴建立了重要的前线数据中心,并制定了严苛的管控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