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索菲亚: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亏损 二季度有望复苏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索菲亚(002572)4月21日晚间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3亿元,同比下降3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4.61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0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549.1万元,上年同期盈利7941.88万元。公司表示,业绩下降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消费需求被延迟。

  除了需求被延迟,疫情导致往年的传统线下销售方法没办法实施。据介绍,在疫情期间,索菲亚快速调整策略适应突发情况,全力推动线上接单模式。公司充分利用社群营销、直播裂变、KOL带货等多种互联网营销手段,并鼓励经销商组织直播探店、装修小课堂等形式的线上活动提升线上接单量。例如在3月18日索菲亚联合淘宝第一主播薇娅进行线上带货,在17分钟的直播时间里累计观看超过1200万人,订单超过6000单。

  索菲亚副总裁王兵表示,未来3-5年定制家具行业将继续保持高于整个家具行业平均增速的发展态势,公司对未来的家居市场仍保持积极心态。他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消费者的消费场景日趋多元化、圈层化,从而使得商家在渠道建设、营销策略和方法、品牌宣传、产品研发等多个方面都需要快速调整,以适应市场变化,索菲亚将会持续细化经营,满足不同圈层的消费者需要。

  对于索菲亚一季度的业绩表现,长城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一季度是家具业传统淡季,收入本就相对较少,通常仅占全年收入的11-15%左右。在工厂开工率较低的情况下,员工工资、设备折旧等固定成本和费用维持在原有水平,因此造成暂时性亏损,后续随着收入端逐渐恢复,利润端将显著改善。4月公司线下门店已全部开店,随着量尺等线下服务逐步恢复,前期递延的需求有望在第二季度开始释放,预计第二季度公司收入端有望快速复苏,重回正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