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红旗再提速 2020年销量挑战20万辆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红旗品牌正在实现快速崛起。2020年1月8日,在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盛典暨H9全球首秀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定下了红旗品牌销量翻番的新目标:力争2020年实现销量20万辆。

  分析人士指出,打好国民车牌、做好品质服务是新红旗能否在当前汽车市场环境下立稳脚跟的关键因素,坚持自主研发、继续推行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是红旗品牌复兴的关键一环。

  取得初步成效

  根据中国一汽官方数据,截至2019年12月26日,新红旗品牌2019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200%以上。

  这一销量数据的背景是,中国车市已经连续18个月出现销量下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中国汽车累计销售2311万辆,同比下降9.1%。

  在车市遇冷的情况下,红旗何以逆势增长?一位红旗H7车主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从奔驰替换到红旗,“红旗很好开,驾驶体验感很舒适,主要是该车性价比较高”。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豪华品牌,新红旗品牌的定价对扩大目标客户群起到了重要作用,且产品端不断丰富,特别是SUV车型红旗HS5和红旗HS7,加上2019款新红旗H5和2018款红旗H7以及新发布的新红旗H9,助推产品矩阵日臻完善,目标人群定位为个人家庭用户。这是新红旗品牌销量提升的重要原因。

  红旗方面表示,新红旗品牌要以打造“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汽车品牌为目标,争取2020年实现销量20万辆,2022年销量40万辆,2025年销量60万辆,到2030年挑战销量80万-100万辆。

  2018年1月,彼时履新不久的徐留平给红旗立下2020年实现销量10万辆、2022年销量20万辆、2025年销量30万辆的目标。而仅仅过去一年,2019年新红旗品牌已提前实现2020年的阶段性目标。

  新红旗品牌销量快速增长的背后,亦是整个豪华车市场的逆势增长。据统计,2019年前11个月,20个豪华品牌经销商零售销量282.5万辆,同比增长9.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