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酒鬼酒荣获第21届上市公司金牛奖“最具投资价值奖”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2019年10月31日,中国证券报“2019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高峰论坛暨第21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上,酒鬼酒(000799)荣获第21届上市公司金牛奖,入选最具投资价值奖百强。这是酒鬼酒继2018年获此殊荣后的第二次入选,也是2019年湖南省上市公司获得该奖的两家企业之一。

  酒鬼酒董秘李文生表示,酒鬼酒正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经过几代酒鬼酒人的奋斗,特别是加入中粮集团成员企业后的多年努力,酒鬼酒经营业绩稳定增长,品牌价值和企业价值不断提升。

  李文生介绍,公司取得现有成绩的主要原因有七:一是企业治理日趋规范;二是管理上建立了严谨有效的内控制度,管理信息化、精细化取得长足进步;三是产品质量有了科学的保证体系,公司始创的馥郁香型白酒酿制工艺成为国家标准;四是发展战略明确,方向和目标明确,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五是产能逐步扩大,正在稳步建设中国馥郁香型白酒特色产区,为未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六是营销上加快转型升级,以消费者为中心,强控终端,培育战略单品,创新营销模式,为确保市场良性发展夯实基础;七是企业文化不断升华。

  同时,李文生介绍,酒鬼酒将以“做中国文化酒引领者”为使命,引领世界级的生态品质文化,引领大师级的中国陶瓷包装设计文化,引领中国馥郁香型白酒酿制技艺文化,引领中国高端白酒营销文化,引领企业社会责任文化,建设消费者、投资者、奋斗者共同价值体系。另外,酒鬼酒将产业扎根于美丽湘西,形成并带动了一条与贫困地区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扶贫产业链,帮助老百姓持续脱贫,以造福一方的社会责任感丰富企业的文化品格。

  “近年来,中国白酒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可谓锦上添花。酒鬼酒产销规模还较小,与优秀白酒企业相比,仍需努力与学习,我们还在织锦,但一定会绽放出馥郁芬芳的价值之花。”李文生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