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发出五点倡议 共创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9月20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宣读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倡议》,提倡制造业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制造、协同制造方向高质量发展。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组委会称,当前,我们处在一个机遇迸发的时代,全球科技创新进入密集活跃期,孕育着大发展大变革的生机;也处在一个无限可能的时代,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这还是一个动能转换的时代,全球产业格局正在深化调整,为全球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注入强大动力。
  因此《合肥倡议》提出五点世界制造业发展方向的倡议,第一,倡议“转型升级、高端制造”。全球制造业要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实施品牌战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合理构建全球产业链分工新格局,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打造以创新链为引领的制造业升级版。第二,倡议“创新驱动,智能制造”。全球制造业要建立产学研多方参与机制,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形成全流程创新产业链,为先进制造业添薪赋能。第三,倡议“生态优先,绿色制造”。全球制造业要共同应对气候、能源、环境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推动世界制造业可持续发展。第四,倡议“产业融合,服务制造”。全球制造业要树立产业融合融通发展理念,推行“服务+制造”模式,构建一体化产业政策体系,打造服务型制造平台和共性技术平台,催生产业新形态。第五,倡议“开放发展,协同制造”。全球制造业共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营商环境,建立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