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旗连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2.93%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红旗连锁(002697)8月18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9亿元,同比增长5.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52.93%。

  半年报显示,红旗连锁主营业务为便利超市的连锁经营,多年来始终保持稳健发展势头,已发展成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公司。从全国便利连锁超市细分领域来看,公司的经营规模、盈利能力也位于同行业前列。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有门店2958家。报告期内,公司新开门店168家,关闭门店27家。红旗连锁表示,公司以经营便利超市为主,门店平均面积在200平米左右,单个新开、关闭门店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不大。

  红旗连锁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坚持“以四川为中心、成都为核心”的战略发展方针,加速开拓市场,进一步纵深网络布局,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川内的便利超市行业领先优势。同时,手机支付的普及,使公司增值业务受到了一些影响。公司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公司加紧增值业务布局,积极拓展探索增值业务新板块。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代收成都燃气大工商户燃气费、代收成都交投占道停车费、租借街电充电宝三项业务。此外,另有多项增值业务已经达成合作意向,即将于下半年上线。

  红旗连锁表示,自启动红旗云大数据平台以来,公司数据分析已实现可视化、移动化、动态智能化。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红旗云大数据平台,提高财务管理和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数据准确性和完整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