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禹节水牵手永定河投资 共同推动农业农村发展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大禹节水(300021)8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8月17日,公司与永定河投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达成意向框架性约定,拟共同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实现资源互补,推动永定河流域农业农村加速发展,未来若涉及该项目具体业务,将依法签订具体项目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交易对方永定河投资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组建永定河流域治理投资公司的指导意见》,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四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五方股东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80亿元。
    永定河投资全面负责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的总体实施和投融资运作,统筹管理国家和沿线各地方政府用于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的财政性资金,受托统一运营管理流域内相关工程和资产,以及区域内相关水资源、土地、生态资源综合利用和开发。本次双方合作主要领域包括农业产业开发、农业节水、乡村振兴等。
    大禹节水表示,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涉及的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符合公司的经营发展方向和战略定位。未来具体项目的有效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农业产业开发、农业节水、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市场份额,能有效助推公司主营业务长久健康稳定发展。同时,通过友好合作,将大力提升公司在河流综合治理和环境生态修复方面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能有效丰富公司承担大型项目建设的技术积累和服务经验,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框架协议未涉及具体项目业务,对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业绩影响程度具有不确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