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产销两旺 日月股份上半年营收利润同比增逾50%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日月股份(603218)8月18日下午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7亿元,同比增长50.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81.75%;实现扣非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96.40%。 

  日月股份表示,营收增加主要系国内风电行业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强劲复苏,公司国内风电客户订单大幅度增加。同时,国际市场开拓顺利推进,国际风电巨头 GE、Vestas等客户业务量大幅增加。净利润增加主要系公司整体铸件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增加30.90%、49.95%,同时公司产品平均单价也有一定幅度增加,而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处于高位震荡下行趋势,毛利率得到持续改善,导致毛利同比增加1.51亿元。此外,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及研发费用控制合理。 

  报告显示,自成立以来,日月股份一直致力于大型重工装备铸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包括风电铸件、塑料机械铸件和柴油机铸件、加工中心铸件等其他铸件,主要用于装配能源、通用机械、海洋工程等领域重工装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