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电电力获上市公司金牛基业长青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慧敏)11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上,国电电力获得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基业长青奖。

  国电电力在二十年来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获得过十数次金牛公司奖项,公司价值经受住资本市场检验并获得投资者认可。

  国电电力总经理冯树臣在获奖感言中表示,20年来,金牛奖作为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奖项,见证了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也引领、激励着我国上市公司不断创新发展、茁壮成长。20年来,国电电力从一家装机容量仅2.4万千瓦的地方发电企业,逐步发展成为集火电、水电、风电、光伏发电及煤炭开采等业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电力上市公司,公司装机容量增长2258倍,达到5421万千瓦,资产总额增长740倍,达到2791亿元。

  冯树臣表示,国电电力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绿色燃煤电站,目前公司风电、水电、光伏发电等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也已达到公司总装机容量的37%,公司产业结构持续得到优化。未来,国电电力将加快推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电力上市公司建设,彰显中国资本力量,为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电电力是国家能源集团控股的大型综合性电力上市公司,公司产业涉及火电、水电、风电、光电、煤炭、化工等领域。公司拥有分公司及内核企业21家,直属及控股企业70家,参股企业24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