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EasiTech亮相香港 “首届虚拟金融科技展” SaaS产品助力香港保险战疫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4-5日,由FinStep Asia 和 Novsphere Media 联合主办的“亚洲首届虚拟金融科技博览会”(简称VFF)成功举办。香港EasiTech公司受邀参展,并作为唯一一家保险科技公司登陆VFF大会入场主背景墙,其首席执行官Wendy.Zhang出席参加“金融科技”议题的圆桌讨论。圆桌对话由香港投资推广署(InvestHK)首席金融科技主管 King leung 主持。

  

    

  借助强大的线上虚拟平台,VFF汇聚了全球金融科技界的最强智慧和思想领袖,让广大从业者在线上即可与业内同仁活动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沉浸式活动空间,打造不一样的酷炫体验。

  

  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香港和亚洲的保险机构数字化成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的命题。此次VFF活动议题聚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区块链”“数字银行”“监管科技和网络安全”等。EasiTech受邀在VFF虚拟展厅展出,在线分享了最前沿的SaaS云服务产品和中介机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EasyI产品,与众多银行和保险行业合作伙伴进行了互动和探讨。

 

   

  Wendy Zhang在“香港金融科技:您下一个成功的快车道”小组讨论会发言表示,“这次疫情给香港经济和社会生活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作为一家保险科技行业SaaS初创平台,EasiTech面临着两大挑战:首先是自身挑战,其次是现有和潜在客户面临的挑战,反过来带给我们必须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品质的挑战。” 而谈到企业发展战略时,Wendy强调,“Pivot”是很多企业发展的关键转折,但Easitech会一直专注于保险SaaS云服务。

  

  2020年,香港政府和金融科技主管部门推出一系列激励政策,帮助了以EasiTech为代表的一批创业公司吸引高级人才,助力SaaS软件、远程办公等云服务应用推广。展望后疫情时代,Wendy Zhang分析,未来有三个主要趋势会对保险行业产生深远影响:一是客户对数字化预期提高。人们越来越多地倾向数字化业务,替代过去面对面交流模式;二是客户越发重视风险的覆盖面,以及经典的保障产品,比如健康险、重大疾病险、寿险以及财产损失险等产品;三是保险机构在自动化、云计算和数字化方面投入将增加。这些都将有利于保险SaaS科技服务商拓展业务。

  

  在被主持人问到香港地区金融科技生态对于企业发展的帮助时,“没有任何企业可以在真空中发展,与机遇同样重要的是合作伙伴。”Wendy在演讲中称:“对EasiTech来说,我们的目标客群伙伴是保险公司、中介机构及代理人,他们在展业、营销和咨询服务环节使用产品后及时反馈,有助于提升我们CRM/ERP的服务及客户体验。另外,我们广泛的医疗和理赔服务等第三方合作伙伴,也在不断延展EasiTech服务终端客户的深度和广度。”

  

  下一步,EasiTech将坚持豆包网母公司核心战略,秉承科技赋能客户、中介机构及保险公司的理念,继续聚焦、优化和创新SaaS产品(中介机构端用)和EasyI(代理人端用),营建开放、互利、共赢的保险科技生态。从区域布局来讲,EasiTech将以香港为核心基地,不断开拓国际业务。目前已成立了新加坡办事处,也在看东南亚保险市场的开拓机会。

  

  最后,Wendy还想给那些将要通过香港进入亚洲市场的海外金融科技公司一个建议:一定要炼好内功,不断提升产品力和竞争力。“虽然香港是个不错的起点——没有资本管制、税收简单、服务优质,有成熟的行业和经验丰富的劳动力,但是如果不能提供真正让人兴奋和独特的产品,也很难争夺市场蛋糕。”

  

  据悉,EasiTech是中国领先的保险业SaaS云服务商豆包网旗下海外子公司,是国内最早出海的保险科技公司代表,一直致力于为香港和海外保险机构提供一站式SaaS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客户分析、保单分析、用户画像、基本法配置、寿险健康险产品适配、交易结算、投后跟踪多个功能模块,灵活地为机构客户和代理人提供数字化服务。

  

  过去的一年,EasiTech英文版和繁体中文版的SaaS产品不断迭代,已与香港和新加坡多家知名保险机构和中介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