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依托业内领先的“人+平台”投顾服务体系 华泰证券推出基金投顾服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10月22日晚,华泰证券在涨乐财富通APP推出基金投顾服务“涨乐星投”,借助其在投资研究领域的优势以及“人+平台”投顾服务体系,提供基金投资管家式服务,帮助投资者解决择基、择时及追涨杀跌等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投顾业务的推出是证券业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里程碑,对于券商而言,是从交易、销售驱动走向资产驱动,从卖方走向买方服务,从佣金收入走向费用收入模式的开始,也是把“投资”与“顾问”的专业优势真正转化为个性化服务体验和差异化服务价值的开始。

  专业投研打磨投资组合策略

  据Wind统计,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39.28%,但追涨杀跌、持有期短依然是投资者难以获利的痛点,而基金投顾服务使得“客户亲力亲为”升级为“专家一站式打理”,客户痛点有望得到解决。

  “我们基于领先的数字化平台和美国子公司AssetMark的基金研究框架,综合产品表现、团队、理念等维度,因子分解、投资策略验证等模型,从全市场超过7000只公募基金中,筛选出100多只涨乐星投的备选配置标的并动态调整,在此基础上,打造出10余个不同风险层级的组合策略,对应‘打理闲钱’‘跑赢通胀’‘追求收益’三大类投资需求场景,客户可结合自身风险偏好、投资期限、期望收益率等需求开通。”华泰证券网络金融部相关人士介绍,在“涨乐星投”的每一类投资需求场景下,系统会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测评等信息,智能匹配唯一的组合策略,投资者可看到该组合策略的具体投资标的、投资分布等,资金投向清晰。

  此外,“涨乐星投”的每只组合策略上线前,均须建立模拟组合并经过数月的持续观察期,同时,设置专业的策略评价以及风险评级机制,对上线的组合策略严选把关。策略正式运行以后,策略经理等将对运行情况做出严密监控及风险预警。

  根据策略不同,“涨乐星投”的起投金额为1000元或1万元不等,资金将在单独开立的“基金投顾服务授权账户”中由总部运作,与客户主资金账户相互隔离,基金组合买入、卖出及调仓等所有投资选择,都将由专家团队根据市场变化、服务约定完成,并定期向客户披露运作报告,客户无须亲自打理。

  投顾与客户利益充分绑定

  与公募基金、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银行等机构相比,券商基金投顾业务的优势在于长期积淀的投研能力,以及多年财富管理转型积累的专业投顾团队。

  华泰证券介绍,公司聚焦“人+平台”的投顾服务体系建设,引导投顾通过持续的专业化服务,向帮助客户配置资产的买方投顾模式转变,提供管家式顾问服务。涨乐财富通与投顾工作云平台AORTA实现数据打通,投顾可以获取精准的客户立体画像、涨乐星投组合策略的详细信息等,根据运行情况,提供持续的跟踪服务,在线解答疑问;根据总部输出的一体化策略,分享专业的市场观点。

  在投顾的绩效考核方面,华泰证券改变过去业内以产品销售为导向的考核模式,将投顾与客户的利益充分绑定,重点关注客户资产规模、持仓周期、服务满意度等,让客户评价成为投顾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部分。

  在服务收费方面,华泰根据客户的资产规模、参与期限,阶梯式收取账户管理费,客户持有时间越长,费率越优惠。基金申购费、赎回费等还可直接在账户管理费中抵扣掉,不重复收费。

  在居民资产配置加快向金融产品转移、标的选择更加丰富的环境下,基金投顾的发展需要与客户之间形成可持续的信任关系和共赢关系,这需要长期的过程,也是财富管理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