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香港公司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250万港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9月29日,香港证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光大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光大证券香港公司)因在未经有效授权下,将客户证券质押给银行以获得财务通融,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250万港元。

  香港证监会调查发现,在2018年4月1日至2018年8月19日期间,尽管6841名客户给予光大证券香港公司的常设授权的有效期已届满,但光大证券香港公司仍依赖这些授权质押客户的证券,作为获取三家香港银行的信贷额度的抵押品。有关常设授权的有效期于2018年3月31日届满。

  香港证监会表示,由于光大证券香港公司在欠缺有效授权下质押客户证券,故违反了《证券及期货(客户证券)规则》(《客户证券规则》)及《操守准则》。

  光大证券2020年半年报显示,光大证券香港公司是光大证券的子公司,间接持股比例为100%,主要从事证券经纪及孖展融资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