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上半年实现营收177.88亿元 同比减少1.58%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28日晚间,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通证券)发布2020年中报业绩,实现营业收入177.88亿元,同比减少1.5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83 亿元, 同比减少0.78%。

  具体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截至报告期末,海通证券的财富管理客户数量(剔除休眠账户)为1246万户,较报告期初增长8.5%,期末客户总资产2.05万亿元(可交易),较去年底增长11.6%。报告期内,海通证券股票基金交易金额7.32万亿元,同比增加 26.4%。 但是,海通证券财富管理业务的营业收入为49.46亿元,营业支出为29.28亿元,毛利率为40.81%,比上年减少了14.97个百分点。

  另外,投行业务方面,海通证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0.66亿元,毛利率为52.89%,比上年增加了5.04个百分点;融资租赁方面,海通证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1.9亿元,毛利率为32.14%,比上年减少了7.72个百分点。

  天眼查数据显示,海通证券成立于1988年,公司前身是上海海通证券公司,于1994年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2001年底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财富管理、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交易及机构、融资租赁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