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投资本: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2.94亿元 同比增长36.01%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国投资本(600061)8月27日盘后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1.49亿元,同比增长9.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94亿元,同比增长36.01%。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合计2030.09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06.21亿元。

  国投资本表示,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公司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积极应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企业安全稳健运营;同时抓住市场复苏机会,借力市场回暖行情,主动作为,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均实现同比增长,主要子公司安信证券、国投泰康信托、国投安信期货业绩均实现增长,行业排名有所提升。

  就公司全资子公司安信证券而言,上半年安信证券(单体)实现营业总收入42.13亿元,同比增长13.41%,行业排名第15位,同比下降2位;净利润17.49亿元,同比增长34.46%,行业排名第13位,同比上升1位。截至报告期末,安信证券(合并)总资产1837.60亿元,其中净资产341.65亿元。安信证券在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中获得AA级。

  天眼查数据显示,国投资本于1997年5月19日上市,2015年初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安信证券的资产全部进入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增加证券服务业,公司控股股东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