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鑫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63亿元 同比增长672.82%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华鑫股份(600621)8月26日盘后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0亿元,同比增长43.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3亿元,同比增长672.8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8218.98万元,同比增长23.24%。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合计271.62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7.66亿元。

  华鑫股份表示,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市场波动性加大,整体经济环境呈先抑后扬的态势。面对多变的外部形势和复杂的经营环境,公司一方面扛起抗疫重任,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公司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坚持以金融科技引领业务发展,通过科技赋能全面促进传统业务的转型升级,积极布局潜力业务,全面加强风控建设,在证券业务开展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72.82%,主要原因为处置摩根华鑫2%股权致投资收益大幅增长,以及本期市场行情波动因素致公司经营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华鑫股份完成子公司摩根华鑫2%股权转让,不再将其纳入合并范围,剩余49%股权转入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核算,转让摩根华鑫2%股权事宜增加公司归母净利润4.76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华鑫股份于1992年11月5日在上海市工商局登记成立,公司控股股东为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市国资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