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沙利文咨询:新基建成为新经济浪潮中的巨大动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沙利文咨询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王昕日前在沙利文2020中国新基建企业榜直播盛典暨第十三届增长、科创与领导力峰会上表示,“新基建”不仅对“引爆”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革命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更将构建支撑新经济发展的基础网络,助力各个行业更快构建新特点,跟上新趋势,抓住新机遇,成为新经济浪潮中的巨大动能。

  2018年,中国首次提出“新基建”概念,2020年4月,其范围被正式界定为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三个方面,涵盖十五大行业板块,包括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

  沙利文认为,新基建的意义不仅在于通过提供基础设施推动相应的新经济部门快速发展,更重要的是使经济社会不同领域及更多国民获得普遍化的新经济红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