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老虎证券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1.8% 下半年将不断深耕B端业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美国东部时间8月18日盘前,老虎证券(NASDAQ:TIGR)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010万美元,同比大增121.8%;实现营业利润510.7万美元,环比增长1.7倍,连续两季度实现盈利。

  从收入构成看,二季度老虎证券佣金收入约为1884万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78%;利息相关收入为876万美元,同比增长69.2%。二季度公司整体交易规模达468亿美元,同比增长91.9%;开户客户净增9.1万达到83.4万,入金客户净增3.4万达到16.8万;客户资产总额达到83亿美元,同比增长132.9%,环比增长50.8%,创下历史新高。

  二季度老虎证券以投行、ESOP等机构业务为主的其他收入达250万美元,同比增长54.1%。二季度公司共参与7宗中概美股IPO承销和分销,包括金山云、达达、声网、燃石医学、传奇生物、优克联、亿邦国际。6月网易在港股二次上市,老虎证券(美国)是其国际配售中唯一的互联网券商;同月华纳音乐在美上市,老虎证券是其承销团中唯一一家华人背景的互联网券商。

  今年二季度老虎证券B端的ESOP(员工期权管理计划)业务同样保持着高速增长,二季度公司新增签约16家企业,包括金山云、脉脉、高思教育、库客音乐、火花思维等知名公司。与此同时,ESOP反哺经纪业务的作用持续凸显,二季度新增入金客户中有超过10%来自ESOP客户。

  老虎证券创始人及CEO巫天华表示:“今年二季度我们实现了创业以来的最快增速,这主要得益于经纪、投行、ESOP业务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今年下半年,我们还将不断深耕B端业务,推动用户和营收持续增长。此外,从二季度开始我们已开始对部分美股订单进行自清算,未来还将逐步扩大自清算规模,降低清算成本。”

  业绩不断增长的同时,老虎证券正在加快布局全牌照。近日,其美国全资子公司拿下由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颁发的包括投研、证券自营交易、美国政府证券经纪商、销售公司债券的经纪商或者交易商等在内的5张美国金融牌照,进一步拓宽业务边界。此前,老虎证券在美国已持有经纪牌照、投行牌照、注册投资顾问牌照、自清算牌照以及期货牌照等15块牌照。

  巫天华表示:“作为新兴科技券商,老虎证券的业务版图早已不局限于美港股零售经纪业务,机构经纪业务、投行、财富管理等其他业务的营收比重正逐步增加。随着重量级牌照的获批,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核心经纪业务、投行业务的服务能力和服务半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