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扩大业务规模提升竞争力 国投资本对全资子公司安信证券增资79.44亿元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国投资本8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毅胜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毅胜投资”)与公司全资子公司安信证券签署协议,公司及毅胜投资对安信证券增资合计79.44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增资资金来源主要为国投资本公开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所募集资金,少部分为毅胜投资自有资金。国投资本和毅胜投资按原持股比例,以货币资金对安信证券进行同比例增资,增资完成之后,国投资本、毅胜投资持有安信证券股份比例仍分别为99.9969%、0.0031%。

  国投资本表示,本次增资将主要用于安信证券信用交易业务、证券投资业务、信息系统建设、增资期货公司及另类投资公司等,通过增加安信证券的资本金,补充其营运资金,优化业务结构,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增资不会导致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安信证券仍是公司全资子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国投资本2015年初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安信证券的资产全部进入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增加证券服务业,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