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证券成功发行5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29日从中信建投证券获悉,为加快公司国际化战略的步伐,偿还到期债务并补充跨境业务拓展所需资金,中信建投证券抓住近期国际债券市场的有利环境,在7月27日上午启动了中期票据计划项下首期境外高级无抵押债券的发行路演;7月28日,该笔5年期5亿美元债券最终定价在1.763% (美国5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150基点),峰值时订单认购超12倍,最终定价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50个基点。7月29日香港债券市场开盘后,本次债券收益率小幅收窄3个基点,为投资人今后持续关注公司境外债券创造了良好的互动基础。

  中信建投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定价不仅较可比公司二级市场价格低6个基点,创造了中资券商和中资BBB+/BBB类评级所有发行人最低的5年期美元债券票息,而且成功吸引到了全球资产规模排名领先的多家大型资产管理公司等世界知名投资机构的广泛认可和投资。

  公开信息显示,中信建投证券本期美元债券为新设3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项下的首笔提取,发行主体为中信建投证券境外全资子公司CSCFI Asia Limited,由母公司中信建投证券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担保。

  中信建投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境外债券发行是中信建投证券继H股上市以来,在国际债务资本市场的首次亮相。公司表示,将以本次美元债券发行为契机,通过中信建投证券与在港子公司一体化的运营模式加快拓展跨境业务,促进境内与境外业务的协同发展,保持稳健经营、均衡发展和高质量增长,确保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行稳致远。

  据悉,7月27日,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分别公布对中信建投证券首次国际信用评级的主体及债项评级结果,其中穆迪评定等级为Baa1,惠誉评定等级为BBB+,评级展望均为稳定。这一信用评级也是截至目前穆迪和惠誉所评定的国内证券公司最高信用等级,反映出国际权威评级机构对中信建投证券领先的市场地位、优良的业绩表现、稳健的运营管理和严谨的合规风控的高度认可。

  中信建投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建投证券的首次国际信用评级得到了公司主要股东北京市国资委和北京国管中心以及中央汇金公司的大力支持。年初以来,中信建投证券在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较好地把握住了市场机遇,各项主营业务保持稳健快速的增长态势。刚刚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和业绩快报显示,中信建投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9亿元、归母净利润45.78亿元,同比增幅分别高达67.63%和96.54%;不仅在具有传统优势的投行业务上继续领跑,在固定收益类和权益类自营业务方面也取得不菲的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