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7月开门红 券商看好低估值补涨板块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上证综指站上3100点、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元之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表示“在7月初闻到了牛市的气息”;消息面上,科创板再融资相关规则出台、券商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取消等利好消息无疑给市场预期再添助力。

  展望后市,多家券商认为,7月A股在低估值板块修复带动下有望迎来阶段性上行,下半年牛市可能从结构性机会扩散到轮涨,部分券商认为大盘冲击3500点可期,建议关注房地产、可选消费、券商等板块,中长期依旧坚持科技主线。

  牛市格局未变

  7月以来,A股市场交易量价齐升,越来越浓厚的牛市氛围让诸多投资者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迅速上升。截至7月3日收盘,上证综指涨2.01%,收于3152.81点;深证成指涨1.33%,收于12433.26点;创业板指涨1.57%,收于2462.56点。当日两市成交额合计1.17万亿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市场交易重要风向标之一的北向资金近期持续活跃。Wind数据显示,7月2日和3日,北向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单日净流入超100亿元,分别达到171.15亿元和131.94亿元,累计净买入超30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日前上交所正式发布科创板再融资相关规则、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发文明确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等利好消息为市场情绪带来积极提振效果。在中银证券策略王君团队看来,7月盈利预期有望修复,改革预期提振,A股市场风险偏好中枢上行,在低估值板块修复带动下指数有望迎来阶段性上行。

  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杨震宇认为,近期政策事件是造成大盘股上涨的驱动因素,当前股市各项指标表现积极,向好态势有望延续。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指出,在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背景下,A股表现出较强韧性,说明今年上半年是牛市中的震荡蓄势,牛市格局未变,疫情只是影响了牛市的节奏。展望下半年,A股基本面逐步改善,市场将向上突破,牛市将从结构性机会扩散到轮涨。

  国泰君安策略李少君团队认为,当前市场行情仍以大市值龙头为主,A股低估值板块补涨的诱因是“无风险利率”的下行,看好后市上证综指挑战3500点。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预计,低估值板块补涨将持续1到2周,但涨速将放缓;解禁压力与业绩验证过后,市场将重回均衡状态。三季度市场任何的调整和结构松动都是新的入场时机,预计在三季度末,市场将开启一轮为期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

  “消费+科技”主线仍有效

  对于后市应该关注和布局哪些板块,秦培景团队建议适当增配大金融中的房地产,以及景气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包括家电、化妆品、汽车及零部件;三季度末,金融和周期板块会成为市场趋势性上涨的主线之一。

  兴业证券策略王德伦团队建议,把握低估值地产周期等蓝筹绩优核心资产龙头,具体包括家电、家居、建材、工程机械、水泥等;同时建议关注受益于本轮资本市场改革,作为重要载体的龙头券商;此外,当前正处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中,科技成长仍有“唱戏”机会。

  王君团队建议,坚守成长主线,同时关注低估值板块的交易型机会:以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和5G应用为代表的科技股景气度依然向上;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回暖,大金融和传统周期这类低估值板块有望跟随市场上行迎来交易性机会。

  国海证券策略李浩团队建议,行业配置转向低估值及高弹性板块,可选消费建议关注家电特别是白色家电及汽车行业的配置机会;科技是中长期主线配置方向,重点关注半导体、消费电子、新能源车等领域的配置机会;金融重点配置券商;周期龙头配置价值凸显。

  杨震宇看好未来市场回归成长风格,认为“消费+科技”主线仍然有效,短线可以关注地产、银行、券商、煤炭、新能源和5G概念等,中长线继续关注金融、新基建、消费蓝筹和优质成长股等。

  浙商证券策略研究员陈昊建议把握三条投资主线:一是5G、消费电子、半导体、云计算等科技股行情;二是欧洲新能源车补贴、国内需求提升带动下的新能源汽车行情;三是内需的确定性较强,必需消费品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仍能获得一定溢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