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目前为苹果产业链龙头公司较好布局时点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中信建投电子团队6月15日发布研报称,展望明年,5G和消费电子创新趋势仍将持续,但因疫情及全球环境的影响,短期内5G换机潮将会递延,iPhone出货也将递延到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该团队对于产业链公司明年的业绩保持乐观展望,下半年即将迎来估值切换,目前为苹果产业链龙头公司较好的布局时点。

  中信建投电子团队指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5月国内手机市场数据显示,2020年5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为1564.3万部,环比下跌5%,5G手机渗透率增长至47.90%。预计全年国内手机总量将萎缩8%-10%,但5G手机呈现结构性上涨趋势,5G手机渗透率逐月上升。该团队认为下半年随着疫情改善,终端消费市场将逐步回暖,iPhone 12的发布将继续提升国内5G手机渗透率。

  此外,中信建投电子团队还表示,预计iPhone12可以在三季度开始量产。量产初期前三个月,拉货动能将会迅速提高,产业链也具有较好的业绩稳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