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部证券“牵手”陕汽 立足本土服务实体经济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西部证券日前成功“牵手”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陕汽重组及改制项目的财务顾问。西部证券表示,将立足西部、面向全国,以自身所长积极服务陕西实体经济发展。为深化陕西国有企业改革,提高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率贡献应有之力。

  陕汽集团为国内西北地区最大的制造企业,位居中国机械500强第20位。作为一家具有光辉历史的大型国企,陕汽不负重托,立足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产融结合之路,本次聘请西部证券作为财务顾问,拟通过提升核心资产占比、并入协同资产、剥离或处置非主业资产,并通过股份制改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就陕汽资产重组及改制工作,西部证券表示其实质是陕西省国有资产证券化工作的一个缩影。

  早在2016年6月份,陕西省政府办公厅便发布了《关于加快省属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的意见》,对进一步加快省属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提高陕西省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进行安排部署。2019年8月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并发布《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明确把企业上市作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作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纽带,西部证券扎根陕西,在陕西省内拥有60余家分支机构,点多面广,丰富的网点资源可与投行业务协作并进,在服务区域实体经济方面优势得天独厚。通过多年积累与沉淀,西部证券无论是人员储备,还是项目储备都相当充足,目前已有两家本地IPO项目正在审核中,同时还储备了多家拟IPO项目。

  近年来,市场资源向头部券商聚集的效应进一步加强,西部证券更是锐意进取,持续推进战略改革,并在2019年明确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目标,从牌照制向平台制转变;2020年先是抛出75亿元的定增大单,接着取得非公开发行40亿元公司债券的无异议函,多渠道、多形式融资,争取不断夯实资本实力。西部证券扎根西部桥头堡,充分发挥投行业务专业特长,在新的起点上为西部地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此次西部证券“牵手”陕汽,将继续深耕陕西区域,服务地方实体经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