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洋证券收到云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事先告知书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内蒙古分公司管理存在问题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太平洋(601099)5月12日盘后公告,公司于5月11日收到云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事先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

  告知书显示,经查,云南证监局发现公司对内蒙古分公司的管理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公司针对内蒙古分公司风险事件未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风险隐患,未及时发现存在风险并妥善处置;二是公司对内蒙古分公司的考核未充分考虑被考核人员的行为合规性;三是公司未采取有效措施收集和保存内蒙古分公司2016年和2017年的客户回访数据,对内蒙古分公司2016年部分新开户客户的回访未在一个月内完成,且回访人员对内蒙古分公司部分客户账号非本人使用的情况未向客户提示账号使用相关规范或向客户本人充分揭示风险;四是公司未按照审慎经营原则对内蒙古分公司相关不符合经营常理的事项保持合理怀疑和有效核查;五是公司对内蒙古分公司个别营销人员注销执业注册登记未在委托关系终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六是公司与内蒙古分公司个别人员签署的劳动合同和协议存在要素填写不全、签章错误等问题。

  太平洋证券表示,公司将按照监管要求积极整改,对全部分支机构进行合规检查,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分支机构的合规经营和风险管理。此外,内蒙古分公司已按照属地证监局的监管要求进行整改,暂停新开证券账户1年,暂停期间不得新增经纪业务客户。内蒙古分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0.4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