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线上快速开通创业板投资权限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简称《实施办法》)等规则发布后,部分券商已开始快速部署线上开通创业板投资权限的功能,力图在政策放开后抢跑掘金。

  根据深交所发布的相关规则,自4月28日起,新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个人投资者应当符合《实施办法》规定的条件,一是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二是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国金证券已于4月29日完成线上开通创业板投资权限功能的部署,投资者可以通过国金证券佣金宝APP快速开通创业板投资权限。此次上线的功能首要解决投资者新开创业板投资权限的需求。4月28日前已开通创业板投资权限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参与创业板股票交易,不受影响,如需申购、交易注册制下创业板新股,只要完成签署《创业板投资风险揭示书》及其他必要事项即可,相应的功能也会很快部署上线。

  关于此次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国金证券分析师王安松认为,从中长期看对A股是重磅利好,创业板注册制会吸引更多的优质公司到A股上市,因为允许符合条件的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和红筹企业在创业板上市,为未盈利企业上市预留空间。对于投资者而言,好公司越多未来的投资机会就越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