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调查显示:78%的中国投资者对未来六个月内股市前景持乐观态度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瑞银29日最新公布的投资者情绪季度调查结果显示,51%亚洲投资者看好未来六个月区内股市表现,比例高于其他受访地区。更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投资者较亚洲投资者更为乐观,78%的中国投资者对未来六个月内股市前景持乐观态度。

  具体而言,只有35%的美国投资者认为美股将于未来六个月出现“牛市”,数据远低于三个月前的64%。分别有40%及28%的美国投资者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于6月底或9月底开始减退。

  看好欧洲股市的欧洲投资者比例由57%下跌至46%,但仍有43%受访投资者计划加大投资额,比例为全球最高。41%人预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于6月底开始减退。

  51%亚洲投资者看好未来六个月区内股市表现,比例高于全球各个受访地区。共85%受访者认为疫情将于6月、9月或12月底消退,比例亦属全球最高之一。

  就短期内全球和地区经济前景而言,相对亚洲投资者,中国投资者更为乐观。78%的中国投资者对未来六个月内股市前景持乐观态度,高于亚洲平均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