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建议关注旧改产业链中电梯等行业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华泰证券4月21日发布2020年基建投资展望及相关投资机会主题研报表示,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传统基建和旧改有望成为逆周期调节重要发力点,稳增长同时孕育民生投资新需求。其中,2020年我国旧改预计投资约6700亿元,旧改产业链中的电梯、建材等行业投资机会,当前值得重点关注。

  华泰证券分析指出,2019年以来我国旧改政策不断深入,今年发行的专项债确定可用于旧改。截至目前,国务院确定旧改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乐观预计可带动投资6700亿元,全国待改造老旧小区潜在的投资空间有望达4万亿元。在此背景下,预计旧楼加装电梯需求量将有望达到2018年全国电梯保有量的1/3左右,并有望为卷材、涂料、管材等建材行业合计带来超千亿的市场增量。

  在旧改涉及的电梯行业方面,招商证券此前研报分析表示,全国旧改加装电梯预计将带来超过200万部电梯需求,在区域上则会由一二线城市向周边辐射。由此,在受益个股方面,招商证券、华泰证券等券商机构表示,康力电梯、梅轮电梯等从事电梯与扶梯等整机产品规模化生产、具备电梯核心部件生产能力的龙头上市公司,以及上海机电、广日股份等头部电梯企业,均有望显著受益旧改红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