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王婷:医药行业研发创新提速 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4月15日,银河证券医药健康行业分析师王婷发布研报称,最新公布的行业管理办法将推动创医药行业新发展,利好行业创新及创新服务产业链。医药行业进入研发创新新时代,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王婷表示,3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分别以总局27和28号令文公布《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和《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两部规章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修改和值得关注的内容包括全面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优化审评审批工作流程、全面推进药品注册分类改革、实现药品审评审批与国际接轨等。总体来看,新版办法有助于推动医药行业创新发展,看好创新药械及创新服务产业链。

  王婷表示,随着医药行业进入研发创新新时代,未来成长空间广阔。一方面,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2018年65岁以上老龄人口占比达到11.9%,较10年前提升3.8个百分点,存在大量未满足的需求。另一方面,药审改革力度空前,鼓励药品器械创新上升国家层级并逐步与国际接轨,引领行业进入创新的新时代。同时,前期上市的创新药赚钱效应凸显,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据了解,当前医药行业超过300家上市公司,占A股总市值超7%。年初至今板块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整体表现优于沪深300,估值处于历史中等偏高位置。此外,目前共有44家生物医药公司申报科创板,其中有3家提交注册,23家注册生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