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比亚迪为滴滴出行定制纯电动D1 续航超过400公里

李星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正与比亚迪联合打造一款定制化电动汽车D1。9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一位不愿具名的滴滴出行内部员工处确认了上述消息。“我们将在今年与比亚迪联合推出一款定制电动车D1。”该滴滴内部员工对记者表示。

  据报道,比亚迪和滴滴合作打造的内部代号为D1的纯电动车型已在工信部完成申报。8月24日,工信部发布的许可《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35批)新产品名单中显示,比亚迪申报了两款纯电动轿车,均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综合工况续驶里程分别为401km和418km,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均为140Wh/kg。

  据知情人士透露,两家公司已经试产了一批定制电动汽车,目前还在试验阶段。对此,截至记者发稿,比亚迪与滴滴出行方面皆未作出回复。

  2018年4月,滴滴出行与31家汽车产业链企业共同成立了“洪流联盟”,比亚迪是其首批联盟成员之一。

  滴滴出行要联合车企打造一款内部代号为D1的车型消息,由来已久。在去年10月25日举行的“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滴滴出行副总裁刘海江曾公开表示,滴滴出行正在携手汽车产业合作伙伴,联合设计和开发新一代共享智能汽车,内部代号为D1。

  今年4月16日,滴滴出行发布未来3年的战略目标,称3年内将实现全球每天服务1亿单、国内全出行渗透率8%、全球服务用户MAU超8亿。

  当前,滴滴出行正在开发一系列与汽车相关的技术,并与大众、丰田、北汽和比亚迪等车企成立多家合资企业,以在智能汽车开发和车队管理上进行合作。“开放平台战略下,围绕‘共享’的汽车设计、资产运营和服务支持体系,将成为滴滴洪流战略的核心。”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曾表示,滴滴出行坚决不造车,也不谋求成为未来最大的汽车运营商。

  截至9月22日午间休盘,比亚迪(002594,SZ)股价上涨2.05%至107.94元,总市值为2944.76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