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源乐晟资产杨建海:瞄准合适的投资期限 做到短期和长期业绩平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在6月30日由中国证券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证券报私募金牛奖颁奖论坛暨高峰论坛期间,荣获“三年期股票策略投资经理奖”的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基金经理杨建海对记者表示,会通过瞄准适合自己的投资期限,来争取短期和长期业绩之间的平衡。展望后市,他认为,当前A股可能已经处在底部区域附近,需要更多从积极方面进行思考。

    谈及短期业绩和长期业绩的平衡,杨建海表示,如果短期和中长期都做得很好,这肯定是非常好的。但实际投资过程中,有时候短期和中长期存在冲突,这是因为股票市场具有双面属性。短期来看,筹码属性有时体现得比较明显;长期来看,股权属性体现得比较明显。

    杨建海表示,会找到自己需要瞄准的投资期限。投资期限和投资行为有非常大关系。他们的期限一般是一到两年。选择这个期限,更多是和委托人有关,大部分委托资金的期限是一到两年。因此,无论是自上而下的风险判断,还是行业比较,都会在一到两年的维度进行。当然,如果短期压力比较大,也会采取相应的风控措施。这样来平衡短期和长期的业绩。

    谈及近期A股波动,杨建海表示,最近市场出现比较明显调整。但总体来看,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的负面因素,现在已经在股价里面体现得比较充分了。他进一步分析,无论指数还是行业的估值水平,现在都处在历史偏低的位置。除非外部环境出现极端情况,否则现在市场就在底部区域附近。

    在杨建海看来,越是恐慌的时候,越需要从积极的方面思考问题。因为大家对悲观的因素已经想得比较多了,容易忽视市场正在发生的积极变化。他表示,一方面看好相对稳定行业里有比较明显优势的公司,特别是在估值合理的情况下更值得关注;另一方面,也不排斥成长股,特别是未来潜在回报率足够高、可以补偿成长过程各种不确定性的公司会进入其投资视野。

    谈及开展海外投资布局,杨建海表示,有两个出发点。一是有更多优质公司可以投资,丰富了投资标的;二是能够增加对产业链的认识,把整个产业链看得更清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