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重阳投资王庆:投资者预期未来全球经济将“三低一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重阳投资总裁王庆8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新机 新局 新使命——2020金牛资产管理论坛暨国信证券杯·第十一届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第四届海外基金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表示,全球资本市场在后疫情时代形成了一些新的共识。这些新的共识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未来全球经济会表现出“三低一高”的特征,即低增长、低利率、低通胀、高债务。

  具体来看,疫情之前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债务水平已经很高,疫情之后又上了一个大台阶。在这样的背景下资本市场倾向于认为,经济增速出现收敛,绝对水平较低、波动较低,甚至不再有周期。而没有周期也意味着不再有“价值策略”,在这种情况下,宏观经济没有大范围的成长,没有大规范的景气,只能是个别行业、个别公司出现所谓“真成长”。目前,全球资本市场可能正在形成这种共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