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刘夏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供给侧改革下的A股投资机遇——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3月27日在京举行。新一届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富国、宝盈、华商、兴业全球、中欧、建信、银河、广发、南方、长盛基金公司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同时产生了“金牛进取奖”、“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和81只“金牛基金”。

  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罗辉在会上指出,中国资本市场和资产管理行业的繁荣,离不开中国经济增长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环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适应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综合国力竞争新形势的主动选择,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对各行各业而言,供给侧改革是个纲,纲举则目张。供给侧改革,意味着旧产能的转型升级,新产能的迭代演进,折射到证券市场,则将衍生出A股新的投资机遇。传统行业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为上市公司的市值增长打开了更大的想像空间,“互联网+”成为过去一年最重要的投资主题;同时,高端制造、消费升级、健康生活等热门主题也不断兴起,涌现出很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典型标本和范例。对于这些投资主题,A股投资者既要警惕缺乏业绩支撑的概念炒作,也要改变旧思维,以新的眼光和逻辑“去伪存真”、“去粗取精”,找到其中踏踏实实谋求转型、真真切切实现高速成长的企业。

  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协办。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的10家基金公司中,既有富国基金、南方基金这样的老牌劲旅,也有宝盈、华商等中生代基金公司。另外,为鼓励中国基金业在股权激励和改善公司治理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中国证券报将特别贡献奖授予中欧基金、天弘基金和泓德基金。此外,在金牛奖获奖基金经理中,中国证券报旗下的资产管理和基金销售平台金牛理财网,还组织网络投票评选出10位“最佳人气金牛基金经理”。

  2015年,A股市场既经历了波澜壮阔的牛市,又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震荡,金牛基金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成功跑赢大盘。2015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平均取得121.9%的收益,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期间累计收益率平均达155.91%,显示了金牛基金持续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