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会议直播栏目 > 第一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颁奖典礼 > 精彩观点

专家:文化产业的真正春天刚刚开始

作者:记者 李先飞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826日,中国证券报、中国财富研究院主办的首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主题为“创新为先 文化传媒产业风口选择”圆桌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就文化产业领域的投资关注点、文化产业未来格局以及投资偏好开展了交流。

  关于文化领域的投资关注点,杭州银行文创事业部总经理陈岚表示,一直非常关注文创板块,像新技术+娱乐,包括VRAR一些特效文化,另外还关注文化消费升级以及体育板块。关于如何支持优秀文创作品方面,他表示,可以在确保银行可承受的债权风险的前提下做很多的创新,例如以股债相联动的方式来支持更多的优秀的文创产业。

  关于文化领域的未来投资偏好,基石资本管理合伙人陶涛表示,文化创意行业其实与它的消费者是息息相关的。从2000年开始,基石的投资思路是沿着年龄层次的转换、热点的转换进行投资,在文化领域的投资思路是跟着消费人群的转变和消费热点的转换。

  对于文化产业未来格局的判断,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表示,今天的文化产业不是到了冬天,真正的春天刚刚开始。关键是说,用过去那种传统手法、意识、方法手段,把消费人群还定位在60后、70后就不行了。优秀的企业、优秀的内容提供商、文化产品的制造者,有责任有义务传播正能量,这样的公司一定会受到市场和资本市场的追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