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沙特发布国家数据和人工智能战略

经济参考报

  沙特阿拉伯21日发布了一项国家数据和人工智能战略,旨在推动该国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行业发展。

  沙特数据与人工智能局主席阿卜杜拉·加姆迪在当天开幕的全球人工智能峰会上宣布启动沙特国家数据和人工智能战略,该战略将重点利用数据和人工智能作为国家社会经济增长的推动力,以解决沙特经济转型的需求。

  加姆迪说,该战略将为沙特释放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潜力,帮助沙特实现国家转型的目标。

  根据该战略设定的目标,到2030年,沙特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吸引约200亿美元的国内外投资、培训超过2万名数据和人工智能专家、创建300多家初创企业等。

  中国驻沙特大使陈伟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沙特作为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主办该峰会,表明世界各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此次有不少中国企业和研究机构应邀与会,这反映出了国际社会重视和认可中国近年来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未来中国和沙特等国在该领域开展合作有着很多机会和潜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