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联储报告重申将维持超低利率水平不变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6月12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日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超低水平,并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

  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及防控措施影响,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活动出现前所未有的下滑,劳动力市场严重恶化。在国内外经济活动中断影响下,很多企业暂停或取消投资计划,多数企业无法获得贷款,市场流动性极度缺乏。

  为应对疫情冲击,美联储3月份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到零至0.25%的超低水平,并宣布“无上限”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在报告中重申,将继续维持此利率区间直至确信经济已渡过难关,并承诺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目标。

  美联储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将继续大幅下滑。由于个人消费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当季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大幅收缩。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下滑5%,其中个人消费降幅为6.8%。

  美联储10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同时,美联储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预计今年美国实际GDP将收缩6.5%,失业率将升至9.3%。美联储还预计,到2022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维持在目前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