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市强势上攻 债市亦表现不弱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9日上午,在全球股市上涨的氛围中,A股没有掉队,沪深股指反弹,行业板块普涨。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风险偏好回升,但债券市场低开高走,表现并不弱。

  一级市场方面,财政部上午招标的两期续发国债均获得超3倍认购,需求不俗。二级市场上,现券成交利率先扬后抑,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90205早间成交在3.75%,随后下行至3.74%一线,与上一日尾盘成交水平相当;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06早间成交在3.25%,随后逐步下行至3.235%一线。

  国债期货低开高走,截至上午收盘,10年期期债主力合约涨0.01%。

  今日,央行在对到期的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等量续做的基础上,对中小银行开展增量操作,总操作量2400亿元,同时开展14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维持充裕,货币市场利率多数下行。截至12时,DR001跌14bp报1.44%,DR007跌1bp报2.24%。

  市场人士称,金融市场风险偏好虽提升,但流动性充裕形势下,利率亦有望维持低位运行,特别是对中小机构的定向流动性支持,进一步降低季末流动性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缓解了债券市场谨慎情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