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政部等五部委发文部署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附股)

证券时报网

  财政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通知提出,将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补贴政策,调整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城市群开展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和示范应用给予奖励。示范期间,五部门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

  华创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作为中国制造在全球竞争中极有可能实现从“跟随”跨越到“引领”地位的前景产业,如何牢牢掌握核心关键技术,避免重蹈类似芯片产业被国外扼住喉咙的覆辙,已经成为行业内外之众望所归。

  安泰科技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已实现供货,另外拥有气体扩散层等业务,在质子交换膜和催化剂也有布局。

  蠡湖股份为本田Clarity 新能源汽车开发的燃料电池配套组件已成功交付并实现销售收入。

  其他个股:厚普股份深冷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