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50家公司中报业绩有望翻番 82只超跌白马股蕴藏投资机会

张颖 任小雨证券日报

  编者按:自6月份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达11.68%。分析人士认为,经过不断调整后很多白马股已经跌出了价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其中机会。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1232家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达到884家,占比逾七成。其中,有150家公司均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值得关注的是,在业绩翻番股中,6月份以来跑输大盘的个股有82只。今日本报从板块特征、估值和机构调研等三方面梳理分析超跌白马股的特征,以供投资者参考。

  逾八成中小盘绩优股6月份以来遭错杀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1232家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达到884家,占比逾七成。其中,有150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包括圣济堂、海普瑞、汉邦高科、通源石油、美年健康、宁波东力、亚玛顿等在内的82只中报净利润预计翻番股6月份以来股价跑输大盘(上证指数同期累计下跌11.68%),股价超跌明显。

  从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圣济堂、海普瑞、汉邦高科、通源石油、美年健康等5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倍,分别达到3917.00%、2987.21%、1602.00%、1555.02%、1135.13%,宁波东力(830.00%)、亚玛顿(793.10%)和威华股份(568.49%)等3家公司紧随其后,预计2018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达到500%以上,高成长性较为凸显。另外,包括华软科技、联络互动、三夫户外、合盛硅业、帝欧家居、华鼎股份、杰瑞股份等在内的30家公司2018年中报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200%以上,显示出较强的成长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被错杀的82只绩优白马股中,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成份股达到70只,占比85.37%。其中,6月份以来,金盾股份(-48.74%)、欧浦智网(-40.92%)、文化长城(-38.27%)、晨鑫科技(-38.03%)、三夫户外(-35.26%)和宁波东力(-34.06%)等6只白马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30%,另外,包括东方精工、光华科技、云南锗业、朗姿股份、南都电源、东方新星、合肥城建、海陆重工、南极电商等在内的23只白马股期间累计跌幅也均达到20%及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