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交量小幅反弹 深圳楼市热度回升能否持续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深圳近日迎重磅利好政策,一波楼市回暖行情涌动。深圳某头部中介内部人士日前透露,带看数据显示楼市热度有望延续一段时间。但是,近期楼市热度对交易价格影响不大,个别业主受市场情绪影响提高挂牌价,涨幅大约为2%-3%。

  购房意愿提升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来到深圳某头部地产中介交易中心。交易中心面签大厅内约设有3个面签区域及十几个来自不同银行的贷款业务办公室。上午10点左右,大厅已基本坐满了人,约有20组客户在面签。中国证券报记者观察发现,签约客户基本为青年置业者,进一步询问得知大多数人是首次置业。

  8月18日,关于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磅政策正式发布,深圳再一次迎来历史性时刻。

  “在重磅政策刚出来的一周(8月19日-8月25日),在我司签约房产成交量环比增加了50%多,市场氛围非常像3月的‘小阳春’行情,成交量也回到3月的水平。”该头部中介机构内部人士透露,这波行情主要受最近出台的利好政策影响。

  “在利好政策出台后,本地市民一开始比较淡定。虽然知道是利好,但本地市民也不清楚会对房地产市场有多大影响。”贝壳研究院院长肖小平表示。

  肖小平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这次反而是外地人特别积极乐观,上周一和周二我们就发现外地客户开始来深圳买房,有的人甚至直接带钱过来了。”

  “外地客户的购房情绪反过来对本地客户产生影响,本地客户就开始非常想要入市了。”肖小平表示。

  一位供职于深圳市南山区某房产中介的经纪人表示:“上周末两天,有很多客户主动来约看房,甚至主动提出希望约见业主,成交意愿比较强烈,我们门店的人都有点儿忙不过来了。”

  从过户数据看,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8月26日-9月1日),深圳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544套,环比上涨3.55%;成交面积12.9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60%。周度二手住宅过户量小幅增长,整体成交平稳。8月,全二手住宅过户6680套,日均过户304套,同7月相比差别不大。业内人士认为,客户量和带看热情持续上升,对成交影响很快将反映到过户数据中,预计9月周度过户量呈稳中微升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