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歌斐资产联手城家公寓布局长租公寓市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5月16日下午,国内一线房地产资产管理机构歌斐资产在上海举行了“歌斐城家泛公寓合作发布会暨签约仪式”。歌斐资产在本次发布会上宣布,歌斐将联手华住集团旗下的城家公寓进军长租公寓市场,并启动针对长租公寓资产投资机会的“泛公寓战略”。

  歌斐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京沪深核心城市收购核心资产是歌斐地产的长期策略,在目前经济持续调整的背景下,相关核心资产的跨周期和抗通胀的避险价值更加凸显。与此同时,一线城市长租公寓也是歌斐地产长期看好的投资方向。一方面,一线城市有巨大的租赁人口,个人端刚性租赁需求明显,行业基本面健康;另一方面,政府对于住房租赁市场有明确的政策鼓励及导向,将长期利好长租公寓的发展。此外,去年以来的宏观经济调整也使得相关市场存在折价收购机会,京沪深等一线城市已进入城市存量更新时期,存在较多的旧楼改造增值的机会。

  据了解,歌斐城家“泛公寓战略”的核心策略是在京沪深的相对成熟区位,用较低的价格收购存量旧楼,再将其改造为长租公寓产品,提升运营效率并带来稳定的租金增长,最后择时退出实现资产增值。截至目前,歌斐地产迄今已在上海投资收购了3个核心资产,项目分别是歌斐中心、歌斐香溢广场及歌斐七宝T2写字楼。而作为公寓行业的运营佼佼者,城家依托华住集团的强大运营基因,至今已在项目获取、产品设计、营建采购、运营管理上积累了非常成熟的经验。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歌斐资产累计管理房地产资产规模近千亿元,深度覆盖了超过70家房地产空间运营伙伴,并与优客工场及英诺创新空间等多个项目和企业进行了投资和合作,多维度提升了相关存量资产的运营效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