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朝阳区两宗地块将推不限价商品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董添)1月1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日前,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网站发布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预申请公告,两宗地均位于朝阳区孙河乡,将用于建设普通商品住房,并且不设定住宅销售限价。

  具体来看,其中一地块名称为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北甸西村、北甸东村、西甸村、孙河村2902-31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建设用地面积为3.95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约为4.34万平方米,交易起始价约为24.49亿元。另一地块名称为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西甸村、孙河村2902-88地块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建设用地面积约为3.19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约为4.79万平方米,交易起始价约为23.89亿元。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北京预出让2宗不限价地块,对市场毫无影响。首先,这两宗地块不是最近几年的第一次不限价地块。2018年11月延庆区延庆新城03街区会展中心东侧地块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二期)YQ00-0003-0010等地块,地块成交不限价。另外在2018年10月北京市丰台区南苑石榴庄0517-L02地块,也不限制价格。其次,2018年全年,北京土地住宅地块合计52宗,地块合计规划建筑面积为624万平米,纯限竞房住宅部分合计有388万平米。截至目前,北京累计供应的限竞房土地合计已经多达87块,累计限竞房面积已达到839万平方米,按70-90平方米/套的面积计算,北京已经出让成交的土地将形成7-8万套限竞房。未来限竞房仍将是主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