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住建部: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加大分类调控、精准施策力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0月2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住建部官网获悉,住建部日前发布了《中共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要求坚决落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大分类调控、精准施策力度,加快推进住房制度建设。

  住建部表示,加快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包括推进形成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投机炒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在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方面,住建部表示,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加快研究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制度,明确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的目标、任务、方式和配套政策。指导有关城市深化共有产权住房试点,调研总结了10个已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城市的做法经验,对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公租房保障情况作了摸底调查,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指导各地加快解决新市民住有所居问题。

  关于认真解决保障房“空置”问题,住建部向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印发通知,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专人负责,督促市县对未分配的公租房项目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召开部分省(区)公租房“空置”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对公租房“空置”问题较为突出的省份进行重点部署。建立周报制度,密切跟踪各地整改进展情况。加强对公租房分配进展慢的省份进行实地督查。

  住建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督促各地进一步加快公租房竣工和分配,让更多困难群众尽早享受到公租房保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