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季度上海一手房市场“量价齐升”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10月11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上海市场回顾”。报告显示,三季度,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累计约306万平方米,环比回升116.4%,同比上 涨281.0%。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共计约23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8.6%,同比亦上涨38.7%。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人民币5.46万元,环比上涨9.6%,同比上涨17.0%。

  “可以说第三季度一手房市场量价齐升。”第一太平戴维斯住宅销售部高级董事唐华表示。

  报告还显示,一手高端公寓市场本季度迎来19.4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其中,静安府和陆家嘴壹号院的加推为上海高端公寓市场带来了约400套的供应;此外随着金融街融府、九龙仓静安壹号和首创天阅滨江的密集入市推升了上海高端公寓的市场供应。一手高端公寓成交量共计约31.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13.9%。一手高端公寓价格较上季度趋势有所反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6.5%, 达到每平方米人民币10.03万元。

  对于后市,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市场供应方面,预计今年末在开发商冲击年度业绩以及市场预期逐渐转变的共同作用下,住宅销售市场的新增供应量应该会延续本季度的增长趋势。同时,市场预期的转变将加大持观望态度买家的比例,成交量的增速可能会因此放缓。

  价格方面,受持续不断的限价调控及供应量增加影响,预计四季度一手房价格将逐渐趋稳,同时市场预期的转变也将影响二手房价格逐渐进入调整态势。

  需求端来看,随着持观望态度的买家增加,加之供应放量,市场逐渐从卖家市场转为买家市场,交易周期拉长,购房者将有更多时间考虑地段和品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