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传展品超235万件 腾讯助力第128届广交会线上开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0月15日,第128届广交会线上开幕,作为第二次网上举办的广交会,在腾讯的技术支持下,广交会“云平台”全方位升级,基于腾讯会议、腾讯企点等产品的能力,可以支持500万个一对一、全天候的网上洽谈室,截至10月13日,参展企业已上传产品235.84万件,其中新产品69.15万件。

  据介绍,第128届广交会再度携手腾讯,延续了上一届的基础能力,平台设置展商展品、供采对接、虚拟展馆、展商直播、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等栏目,涵盖16大类商品50个展区,展位总数约6万个。

  在 “云平台”优化层面,为了完善配套功能,覆盖用户注册、内容管理、知识产权、客服等多个方面,把全天候网上展示、营销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融为一体,实现供采双方“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为方便用户进到官网获取服务,平台首页设置了八大功能板块,简化采购商注册、验证、登录等流程,只需短短几分钟即可完成,大大提升了供采对接效率。此次平台升级了全新搜索引擎帮助采购商轻松找到产品,增设虚拟展馆,便于采购商在线逛展并寻找目标企业。

  此外,为了让供采双方“谈得起来”,基于腾讯会议、腾讯企点等产品的能力,把原有的单向沟通转为双向交流,可以支持500万个一对一、全天候的网上洽谈室,便于双方预约、洽谈,召开视频会议进行面对面沟通。此外,平台还支持供采双方在直播、意向订单、即时沟通、预约洽谈中发送电子名片,促进双方对接和商机达成。

  腾讯介绍,目前,在云会展行业,腾讯已经探索出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并且进行了规模化的落地实践。前不久,腾讯云会展发布全新“1+3易服务”体系,帮助各行各业打造一站式的云会展技术和产品服务,并且宣布未来三年将落地100个云会展项目,与生态伙伴共享10亿商机,服务1亿用户参会参展。在腾讯云会展的助力下,天津世界智能大会、中国互联网大会先后“上云”,腾讯云会展还为2020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6·18创交会等大规模贸易展会提供了线上展会解决方案。

  未来,腾讯云会展将发挥技术优势和能力,针对会展行业重点需求场景提供精品服务,灵活满足客户的细分需求,推出更多的云会展产品和服务,同时将广泛建立合作伙伴生态,与生态伙伴共同探索智慧会展创新机会,助力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