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团:10月1日至4日电影票订单量比“五一”同期增长逾260倍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0月8日,美团APP发布《2020十一长假生活消费报告》指出,10月1日至4日,美团APP整体订单量和销售额不仅大幅高于今年“五一”同期的消费数据,而且与去年“十一”同期相比有明显增长。美团APP的电影订单量与“五一”同期相比增长逾260倍,演出订单量也增长了7倍。

  餐饮方面,“十一”前四天,美团APP的到店餐饮订单量相比“五一”增长78.4%,东南亚菜、韩国菜、中东菜、日本菜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十一”前四天增长42.8%、36.2%、30%以及22.3%。 

  出游方面,“十一”前四天,美团APP酒店订单超过今年“五一”同期两倍,民宿订单量与“五一”同期相比增长114%。北京、上海、成都、西安、重庆位列旅游消费活跃城市TOP5。10月3日,美团门票创下了单日入园人次突破500万的新纪录,较去年同期的360万大幅增长超38%。

  “十一”假期,夜经济有明显增长。美团报告显示,“十一”前四天,夜间消费全面增长,尤其夜间的餐饮消费比去年“十一”同期增长超过三成。

  美团报告还显示,今年“十一”假期,“预约”服务成为消费新风尚。在美团APP上,“十一”前四天,就餐预订服务的订单量与“五一”同期相比上涨166.2%。预约旅游同样成为国庆旅游消费的新方式,今年“十一”前四天使用美团门票预约旅行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1.4%,其中提前两天以上进行门票预约的游客同比去年提升八成以上。目前已有92%的5A级景区在美团APP上开设线上预约窗口,提供网络购票、分时预约、扫码入园等便利服务。

  此外,共享出行、万物到家等新消费理念日益流行。今年“十一”前四天,共享单车的订单量同比增长179.2%,闪购订单量与去年“十一”同期相比实现翻番;长假出游人群所需的口罩、防晒用品、消毒用品分别增长905%、605%、255%,雨伞雨具、数据线等订单增长也十分强劲。

  在消费群体上,美团报告称,今年“十一”前四天,美团APP的20岁以下用户和60岁以上用户同比增长最快,60岁以上用户数量比去年“十一”同期增长超过8成,20岁以下用户紧随其后,同比增长65.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